当前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公示公告 > 正文

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游敏到北京人工智能专利产业

2018-08-30 01:23:54

      2018年8月9日,由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游敏、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知识产权分会会长李向荣、核能分会、会员单位国网信产集团思极神往公司及中国电力网有关同志一行7人到北京人工智能专利产业创新中心调研交流。


       首先由北京臻利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翰伦介绍了北京人工智能专利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北京人工智能专利创新中心是北京前沿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下设的创新中心,由北京臻迪科技有限公司牵头、英诺天使基金参与发起的。该中心以“专利保护和运营”为宗旨,为人工智能(AI)企业提供专利服务,并按照建立AI联盟、发挥专利池规模效应、构建专利保护伞、为国内企业进军国际市场保驾护航四步来解决国内AI企业发展中面临的知识产权问题。北京前沿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由李开复博士担任首任院长,研究院下设三个创新中心,其他两个创新中心分别由创新工场牵头发起的北京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创新中心和由北京市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牵头发起的北京智慧社会创新中心。
       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的执行秘书长凌玲介绍了天使投资对人工智能创新孵化的一些情况及与中国联通作为国有企业如何在企业系统开展技术、管理创新及其转化的案例和经验。
       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知识产权分会会长李向荣介绍了电力企业专利及知识产权管理的一些情况,对双方就电力系统开展人工智能等专利的应用、转让、创新孵化的开展提出了前景及建议。
       其它与会代表也做了针对性发言,游敏秘书长感谢刘翰伦总经理百忙之中抽时间给予的介绍和指导,他认为今后电促会新成立的知识产权分会:一要立足电力行业,加强与政府指导建立的一些知识产权服务和研究机构的合作;二是要把电力行业外知识产权管理好的经验、生动的案例及时传递给广大电力企业;三是加强中国电力网有关知识产权方面有关业务及法规法律知识的宣传;四是争取去中国联通学习有关知识产权创新孵化经验,与北京人工智能专利创新中心共同策划一些具体的项目和活动,把电促会知识产权分会建设成为一个为电力行业企业服务的“共创、共建、共赢”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