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工作简报 > 正文

中能恒晟投资集团总经理桂衡被评为综合智慧能源十大优秀推动者(图文)

2020-08-10 14:26:36
       2020 年7月30日,A6联合体主办的“2020综合智慧能源优秀示范项目案例报告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并于会上首次公开发布《2020综合智慧能源优秀项目案例集》。本次报告会观者“云”集,部分综合能源行业领头单位的近160位领导和专业人员到场观看,更多有志于此的观众通过线上直播同步收看的方式参与其中。
       A6联合体,即中国综合智慧能源平台组织联合体(Alliance-6)。由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综合智慧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智慧能源产业联盟、中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联盟、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小配电企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区域能源专业委员会六家能源行业杰出的协会、联盟组织联合发起,旨在集各方优势,共同推动能源革命进程。
       中能恒晟投资集团创始人桂衡,作为通过不断探索创新行业模式,开创以“政府(开发园区)投资主体+能源产业基金+行业上市公司+地方龙头企业”模式组建混合所有制的综合能源公司,发挥“技术+资本+产业”优势,积极推动安全可靠、清洁高效、智能互联、友好互动、高品质的智慧综合能源服务试点和示范项目落地,是智慧综合能源领域的开拓者、引领者和排头兵。有幸被评为“综合智慧能源科学理念发展、技术产业变革、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10大优秀推动者”,并颁发证书以资鼓励。
 
综合智慧能源十大优秀推动者上台领奖,桂衡(左一)

       同时,在嘉宾对话环节,作为对话嘉宾,就综合智慧能源在“十四五”期间的作业、制约综合智慧能源产业发展的主要障碍和问题等热点话题提出独到解读,各抒己见,并与观众互动讨论。理念的进步甚至比技术进步更重要,转换单一能源体制下的惯性思维,充分挖掘当地能源禀赋潜力,满足地域特色的需求,就地平衡,一地一策,防止大范围的能源流动和大规模的系统建设支出,在更多局部平衡的基础上,降低大系统担负的义务,将给能源互联网铸造更强的基础。在当前万物互联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需要用数据来连接,建立在数据基础上的数字经济,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引擎”。相关产业的未来发展要朝智慧能源和数字经济方向转型升级。
 
中能恒晟投资集团总经理桂衡参与嘉宾互动环节
 
       随着能源革命、能源转型的深化和实践,作为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的综合智慧能源,已从理论研究、模式探索、广泛研讨、顶层设计发展到落地实施阶段,积累了大量研究成功和许多宝贵经验。综合智慧能源是践行国家“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重要方向。综合智慧能源产业必将成为我国能源转型发展的重要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