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法律法规 > 正文

电促会人工智能分会召开人工智能与综合能源座谈会

2018-06-30 01:21:59
 
 
        6月28日下午,由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人工智能分会举办的人工智能与综合能源座谈会在清华科技园创新大厦会议室召开。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秘书处处长高军,清华启迪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人工智能分会副秘书长杨定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技术中心副处长、人工智能分会副秘书长杨芳,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会长单位代表边冬松,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世国,远东能源有限公司研发总监程鹏志,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能源互联网战略规划办公室副主任董中凯,南自华盾电力信息安全测评有限公司俞敏,北京合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及合作伙伴业务总监常运海以及来自人工智能分会会员单位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议由北京中能恒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人工智能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桂衡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就人工智能在能源及泛在物联网领域的应用、如何发挥自身单位优势推进能源人工智能共同发展、对人工智能分会平台建设的建议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就加快推动综合能源金融人工智能发展分别建言献策。

        大家一致认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和能源技术的快速发展,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能源行业中是能源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和战略支撑,未来人工智能技术将广泛应用于能源生产、传输和消费等方面,同时也将提升能源行业的预测能力、优化其生产力和管理能力,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机器学习、医疗数据等为重点的现代技术应用越来越广,推广人工智能与综合能源结合的实践,可以从“一带一路"应用场景做起,从境外合作区应用场景着手,从边境合作区应用场景做起,以此加快人工智能在能源产业的应用,积累和扩大应用场景,引导和强化市场预期。推动人工智能应用,要从落实项目入手,以项目拉动人工智用应用,以应用助推人工智能创新。会员单位应建立项目示范点,树立行业标准,避免“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积极推动人工智能综合能源金融的标准建设。

       电促会 人工智能分会作为会员单位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将定期组织此类座谈会、沙龙、论坛,借助各会员单位自身优势,整合资源,凝聚力量,促进行业转型与未来发展。在总会的带领下,克服困难,继续贯彻“共创、共享、共赢、共发展”理念,把分会打造成为促进我国人工智能技术进步和推动电力行业企业智能化发展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