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问题研究 > 正文

与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召开战略合作联席会

2019-05-30 01:22:56
        5月20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人工智能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桂衡及秘书处相关同事与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展部部长汪邦虎就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与能源电力行业的深度融合,共建人工智能应用生态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沟通和交流。

        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来自业内顶尖企业、高校和研究院所、资本机构、服务机构、创新创业企业组成,主要成员单位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以及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华为、海尔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事业单位。

        双方在交流中一致认为,人工智能分会要了解企业真正的需求,做到为会员提供精准服务,前期需要进行系统的调研,将有兴趣的企业联合到一起,供求双方进行有效沟通。在此基础上,按需求提供帮助寻找应用场景,科技成果转化,召开交流研讨会等服务,有利于打造跨界融合、资源共享、协调创新的第三方服务平台。在未来的合作过程中,双方要加强技术、资本、项目等资源对接,推动项目落地。分会可承办联盟组织的相关活动,如研讨会,分论坛等打造分会品牌影响力。

        人工智能分会下一步将与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紧密合作,建立定期的沟通机制,加强信息共享,打造共创、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好的为分会会员提供服务。